AC-潮田渚||你知道吗?lover只是情人而已。「业渚|秀渚」你走了之后,我变成了你的样子。【深痛似梦,不可名说】

神明

【秀渚】饮花为酒,点光成目[下](有病的小段子系列)

暗杀教室
初中时间线回忆+十年后成体设定
cp:浅野学秀x潮田渚
ooc ooc ooc
半原著半原创,大概算是复健,这是下篇点光成目,上篇是饮花为酒

“你我之间本无缘分,重逢便是天意弄人”

公开的场合中,浅野学秀最正式的对潮田渚说的第一句话是“快走吧”,噙着五分傲五分柔的笑。

那是在从椚椚丘中学毕业的那天,A班护送着E班逃离疯狂的记者搭上送行的巴士的时候。潮田渚作为最后一个登车的,在踏上台阶的那刻,他回头看了一眼送行的五个人。

就像几个月之前他做完值日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那天,走进夕阳拥抱的操场,跨过尘埃亲昵的门槛,也回头看了一下,有一个被拉长的影子,陌生而熟悉,影子的主人依靠在一辆轿车上,双臂交叠环抱在胸口,相比起以往浑身都散发着的高傲光辉,这时能引人注目的是脸上平淡的纱布。

两个人的距离很近,刚刚没发现,大概是人的大半都被轿车遮挡,大概是自己一直低着头视野狭隘…理由是过去的,事件是此刻的四目相望。

这时候该说“晚上好”,潮田渚张了嘴,却没有发出任何音。对方也动了动唇,没有出声。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直到第三人的脚步声解围。

“夜安,潮田同学,浅野同学”
“夜安,理事长老师。”
“夜……”
“浅野同学,回话呢?”

侧目瞄到对方滚动的喉结,潮田渚的心头忽然震颤了一下,敏锐的捕捉到寂静空气中翻涌如浪的情绪波动,潮田渚从口袋中似乎拿出什么的样子握在拳中递了过去。

“牙痛的时候试试含着这种药,止痛很快。”

配合的伸手接下后先是同样握在掌心,通过触感浅野学秀很快明白了这是什么,神游的智商随着唇角扬起的弧度一起上线,动作优雅的将手中的小圆片放入口中。

恢复精神的紫眸在夕照下流光溢彩,再一次望进那双水润的蓝瞳中。分明都不是暖色调的眼,怎么就满满的都是暖意

“或许我们有些像也说不定呢…”
“是真的有些像吧…”
“你竟然陪我一起犯傻了”
“我愿意”

这交谈如刚刚回应长辈时一样细若蚊声,不知是想让人听见,还是不想让人听见。

——那枚带有齿痕的衬衣纽扣现在缝在浅野学秀的手帕上,放在盒子中,锁进了抽屉里,封存在了心房。

心动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后来在情动的时候,两人用手捂着彼此的耳朵靠唇语说过几句微不足道的情话,就此撩拨出了此生所有的欲念和爱意。

清冷寂寥的晨光打湿了睫,沉重的感觉压抑着人抬不起来眼帘,但潮田已经醒来了,从一个梦中,那个梦里有不该想起的人,在车门关闭的瞬间,冲自己扬眉轻笑,还眨了一下眼。

“你我之间本无缘分”

评论(3)
热度(36)

© 神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